当前位置:

交警授课+主题公园上课 这堂“安全教育课”别开生面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寒焱 编辑:向宏鑫 2018-04-14 16: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在雨花区交警大队交通安全主题文化公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孩子们学着交通警察模型的姿势,比划着交通手势操。

  红网时刻长沙4月14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寒焱)如何使交通安全教育更具新颖性、趣味性,实效性?4月13日,长沙雨花区锦源小学五年级的同学在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老师带领下,来到雨花区交警大队交通安全主题文化公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实物警示、标志解读、漫画宣传……在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孩子们学着交通警察模型的姿势,比划着交通手势操;在手绘漫画区,《请保持安全车距》形象地展示了车辆追尾现场,引来小朋友们一阵唏嘘。

  主题公园占地约980平方米,是适应交通安全管理新形势需要建立的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体验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里面分片区设置了多个主题区域,融知识性、体验性、趣味性于一体。

  实践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教室听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讲座。在主题公园,女交警们不失时机地利用主题公园内的景观、交通安全宣传栏等设施,通过实物警示、标识解读,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巩固了如何安全、文明行走、骑车、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有同学说:“回家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注意交通安全。”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一起高声朗读生命致辞,以深刻的学习和实践,结束了这一次严肃、却又活泼的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专注流动人口、进城务工子女的学习辅导和心理健康,寸草心在锦源小学开设了驻校社会工作室。”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驻校社会工作室将带领孩子们开展各种各样有意义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寒焱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