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传统古丈茶升级 推出冷泡茶切合快节奏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匡浩 编辑:陈雪骅 2018-04-14 20: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斌(左)和严嗲品尝古丈毛尖冷泡茶。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匡浩)冷泡茶是现在年轻人最为接受的一种时尚的饮茶方式,而最近一周,在长沙最繁华的CBD-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传统的千年名茶古丈茶掀起了一股冷泡茶的新时尚。

  不用烧开水,只需将一小包茶放入封口的瓶中,轻轻摇晃几下就可以喝到色、香、味都不错的茶汤。冷水茶不仅保留了古丈茶叶中的清甜滋味,茶汤不苦涩,而且切合了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需求。

  自从4月9号古丈清新快闪店入驻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之后,每天下午5点至6点半都会免费为长沙市民派发特制的冷泡茶。今天(4月14日)上午,就连知名主持人李斌和国家一级演员严嗲也闻讯前来赶一赶时髦。

  现场,李斌在品尝古丈冷泡茶后表示,没想到冷泡茶的口感一点也不比热茶差,而且携带方便,冲饮便利,对于出差在外的商务人士以及出门旅游的爱茶人来说是最佳的选择。而根据研究显示,热泡茶会比冷泡茶释放出更多的咖啡因与单宁,导致周期性头痛、失眠等现象,并且会影响肾脏对钙的吸收。冷泡茶的单宁和咖啡因则不易溶解出来,更有利健康。

  而注重养生的严嗲则细心地向工作人员了解冷泡茶的安全问题。因为,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冷泡,尤其是一些采用化肥种植、农药除虫的普通茶叶,这样的茶叶冷泡相反对人体还有危害。古丈县是“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示范县”“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作为“绿色防控体系”的有机茶示范区,古丈获得湖南首个有机茶乡认证,古丈的高标准有机茶不用化肥、不打农药、不用除草剂,是最适合冷泡茶的茶叶。

  不过也提醒喜爱冷泡茶的市民,冷泡茶的水最好选用矿泉水,用凉开水也可以,口感要略逊一些。冷泡茶放置时间不宜过长,超过8小时的冷泡茶尽量不要喝,以免伤胃。虚冷体质的人最好不要喝冷泡茶。夏天从冰箱中取出冷泡茶后,应尽量在两小时内喝完。

  在4月21日,湖南经广还将携手古丈县委、县人民政府、古丈县茶叶局在长沙高桥茶叶茶具城共同举办中国古丈第二届届茶旅文化节暨2018年古丈毛尖春茶推介会活动。届时古丈县的茶企将带来正宗古丈有机茶,以厂价直接向消费者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匡浩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