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体验员亲自采摘茶叶 感受美好茶园四月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雪骅 2018-04-14 22: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4日,为深入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一场茶文化消费体验活动。摄影 周欣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四月,草长莺飞,茶香四溢。当一缕茶尖初露之时,便是到了品茶的好时节。为深入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4月14日,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一场茶文化消费体验活动,由长沙广电嘉丽购物有限公司邀约的会员作为此次消费者体验员,到长沙县金井镇的湘丰茶园亲自体验采摘茶叶,并品尝了今年香气四溢的新鲜绿茶。

长沙县金井镇的湘丰茶园。

  茶园春意盎然 消费体验员欢乐体验采茶

  湘丰村位于长沙县北部乡镇中“百里茶廊”产茶带内。今天,天空滴滴答答下起了小雨,给茶园带来了充足的养分。一片浓浓的春意,勾起了消费体验员们浓厚的兴趣,兴奋地一头扎进茶园,有模有样地做起“采茶工”来。

消费体验员们亲自体验采茶。

  “采茶不能用指甲掐,要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把嫩芽扯下来。”湘丰茶业公司专家为消费体验员们耐心讲解着采摘茶叶的正确方法。

妈妈和孩子一起体验采茶。

消费体验员们欢乐体验采茶。

  消费体验员们忙得不亦乐乎,体验着劳动者的辛勤和快乐,几乎每个人都摘满了一小筐。

  接下来就是喝茶、品茶,感受湖湘茶文化的魅力的时间了。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湖南省消委·湘丰茶文化体验活动座谈会。

  “亲自体验茶叶产品的采摘过程,再品茶,让我们了解每一泡茶的前世今生。对于这样的茶,我们喝得很放心。”一位来自娄底的消费者体验员感慨道。

  增强品质消费理念 推动消费升级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表示,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定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就是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品质消费。首先,有更多的生产经营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符合品质消费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从而推动消费升级,来满足消费者多方面的需求;同时,通过年主题的宣传和引导,从而使广大消费者增强品质消费的理念,从过去满足“物美价廉”的消费方式向产品服务的“品质”方面转型。另外,消费者委员会要积极发挥公益组织的作用,行政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消费者,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环境。消费维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全社会的系统工程。吴卫说,希望通过今天的“茶文化”体验活动,向广大经营企业呼吁做良心产品,用工匠精神出品“中国智造”。

  嘉丽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林谈到,茶,是中国文化的名片,湖南作为全国产茶大省,自古茶文化源远流长。嘉丽购将进一步营造品质、安全、绿色的消费服务环境,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消费氛围,提供坚实有力的消费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