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大爱纪实:探儿囧途遇善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编辑:何红华 2018-04-14 22: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罗飞雄)4月10日晚上8时左右,一辆郴州开往嘉禾的601路公共汽车准点到达嘉禾汽车站。

  等到车上其他乘客陆续下车后,嘉禾县志愿者协会的李义军一行6人径直走向大巴车后座,将李纯知老人抱下了大巴车。

  “老铁,老人我们已经接到,你们放心吧”,接到李纯知老人后,李义军迅速拨打了安仁县志愿者协会钟夏文的电话。

  出走嘉禾1个多月,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80岁的李纯知老人顿时失声痛苦起来:“社会还是好心人多啊,谢谢你们”。

  原来,李纯知老人是嘉禾县坦坪镇凌云村人,唯一的儿子李辉在攸县网岭监狱服刑。3月6日,思儿心切的老人带上毕生积蓄14000多元和身份证、低保证,拄着拐杖前往网岭监狱探望服刑的儿子李辉。

  老人从嘉禾坐车来到郴州,然后从郴州转车来到安仁县,准备从安仁县转车前往攸县。然而,在转乘客车的过程中,随身携带的14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件等物品却不慎丢失。

  为了早日见到儿子,李纯知老人从安仁县步行前往攸县网岭监狱。因为没有身份证件,监狱拒绝了他的探监要求,无奈之下,老人再次步行返回安仁,寻找遗失的物品。

  由于身上没有钱物,一个月来,老人一路风餐露宿,依靠乞讨维持生活。没有地方睡觉,他就睡在小树林里,满身泥污。4月9日,李纯知老人在安仁县城汽车站附近乞讨时,被当地爱心志愿者钟夏文发现。

  虽然老人身患残疾,但是谈吐还算清晰。老人告诉钟夏文,他叫李纯知,嘉禾人,以前是下乡知青,还当过20多年的民办老师。钟夏文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立即带老人来到家中,为他进行了梳洗,同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还为他置备了崭新的衣服裤子。为了让老人能够回家,钟夏文通过多方途径,与嘉禾县志愿者协会李义军等人取得了联系。

  4月10日上午9时左右,嘉禾县志愿者协会李义军一行接到安仁县志愿者协会的这一信息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驱车前往嘉禾县坦坪镇凌云村核实情况,确定老人就是该村走失一个多月的第八组村民李纯知。

  4月10日下午3点左右,钟夏文等人带着李纯知驱车2个小时到达郴州汽车总站,将老人送上开往嘉禾的601路公共汽车,并为老人送上了300元现金。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那感人温馨的一幕。

  目前,老人已经平安回到嘉禾县坦坪镇凌云村家中。嘉禾县志愿者协会也将努力帮助老人完成“探视儿子”的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4/857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