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4月1日起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免费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明 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18-04-15 08: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高明 记者 宋美君)近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从4月1日起,居民到公安机关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不再缴纳工本费。

  4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为切实将这项便民利民的好事做好,衡阳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调整后的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收费标准,停征本市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4月1日至8日,已经缴纳首次办理身份证工本费的,将按程序由各县(市)区身份证受理点组织全额退还。

  符合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包括以下6种情形:

  1、未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

  2、年满16周岁首次申领的;

  3、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首次申领的;

  4、华侨回国定居首次申领的;

  5、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首次申领的;

  6、第一代身份证首次换领第二代身份证的。

  免费办理身份证的范围仅限于“首次申领”。如果是到期换证或者丢失补领等其他情况,还是要按照规定缴纳相应费用,有效期满换领需缴纳工本费20元;证件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需缴纳工本费4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明 宋美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5/857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