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主持召开乡村振兴专场辅导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王津 2018-04-15 09: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讲坛——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专题论坛”乡村振兴专场辅导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15日讯(记者 单仕平)4月14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益阳讲坛——为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专题论坛”乡村振兴专场辅导报告会,由国家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洪远做专题辅导。

  市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正处级以上单位班子成员,市直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负责人;市直有关职能单位中层骨干参加报告会。

  瞿海说,此次辅导报告对益阳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乡村振兴战略号角“响”起来;要坚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让农村经济“火”起来;要坚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让农村家园“靓”起来;要坚持以乡风文明为保障,让农村风尚“新”起来;要坚持以治理为有效基础,让农村基石“强”起来;要坚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让农民生活“美”起来;要坚持以增强内力为主线,让农村发展“快”起来。

  瞿海说,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认真落实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建立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制度和奖惩办法,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益阳的“三农”工作,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益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宋洪远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时代背景和总体要求、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准确的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5/857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