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法制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张易 编辑:刘威成 2018-04-15 20: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记者 张易)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市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长沙各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12339公民举报电话,号召广大市民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4月15日,长沙市岳麓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张易/摄

  文艺汇演融入国安知识

  当日,岳麓区“国家安全 众志成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法律法规微宣讲”、有奖问答、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常识教育。

民警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张易/摄

  在现场,岳麓区司法局组织10名干警为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微宣讲,为老百姓解读《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和《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册。同时,还组织三轮有奖知识问答,通过趣味答题、观看教育视频,老百姓的反奸防谍意识进一步提高。此外,现场还组织了一场气氛热烈的文艺演出,邀请著名相声演员大兵参与公益演出,将国安知识融入到文艺节目中,极大激发了老百姓学习国安知识的热情。

现场通过有奖问答、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张易/摄

  与此同时,长沙市天心区组织开展了以“提高警惕、军民一体、共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现场播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心中的长城》等主题宣传片,并且现场对提供线索者进行了表扬和奖励。来自辖区的文艺志愿者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展现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精神风貌,国家安全知识有奖抢答环节也让在场观众热情高涨。

  国安知识宣讲走进长沙地铁

  当日,由长沙市国家安全局指导,芙蓉区委政法委和区国安办主办的“国家安全知识宣讲走进长沙地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长沙火车站地铁站举行。活动采用现场宣讲、悬挂标语、发放资料、播放国家安全相关案例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12339公民举报电话。

市民参与度高,纷纷用手机记录安全知识。张易/摄

  据五里牌街道主任王宏武介绍,此次宣讲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有效增进了市民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强化了公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识,在全市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张易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5/857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