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光“筝”好,社区组织家庭约“绘”低碳、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岚 编辑:刘威成 2018-04-15 21: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孩子一起“绘”风筝。

小小朋友也来凑热闹。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绘”好的风筝。

  红网时刻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岚)党员进社区,将风筝放上了蓝天,把文明风尚留在了身边。4月15日,在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体育馆,中烟公司在职党员带领古樟树社区的家长孩子一起DIY风筝、诵经典、讲家风家训故事……

  放眼望去,每位家长与孩子都挨在一块认真地画着,不时耳语,简单的地方小朋友自己画,复杂的地方家长帮忙画,画面十分温馨。不一会,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画卷便呈现在了大伙的眼前。

  亲子DIY风筝结束以后,大家又一起来到校外的足球场,家长带着孩子将刚刚制作的风筝放飞到天空,迎着习习春风,大人小孩一块奔跑在草地上。此情此景,党员志愿者们也开心地笑了起来,他们表示一天的辛苦准备没有白费。

  “克勤克俭,无怠无荒”勤俭家风中包含了朴素的核心价值观。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一篇篇打动人心的经典诵读、一个个让人触动心怀的家风家训小故事、整齐宏亮的传承文明倡议书及精彩的歌舞表演,也让台下的一个个观众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绘画能力,通过亲子互动和协作放飞风筝促进亲子亲密关系。一起感受春光明媚,将‘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欢乐和谐,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显然,我们的目的达到了。”同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昌军说道。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教育局,湖南中烟机关党委、雨花区文明办、同升街道办事处、古樟树社区、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岚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5/857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