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再添校企合办击剑馆 奥运冠军李娜现场授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轶群 编辑:刘威成 2018-04-15 21: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由长沙岳麓区实验小学与振翔击剑俱乐部共同打造的岳麓实验击剑馆正式挂牌启用。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王轶群)今天上午,由长沙岳麓区实验小学与振翔击剑俱乐部共同打造的岳麓实验击剑馆正式挂牌启用。该击剑馆将击剑训练与体育人才培养融入学生教育之中,不仅为国家击剑运动储备人才,还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奠定了基础。

  奥运冠军、中国女子重剑击剑名将李娜出席挂牌仪式,并与现场小学员们亲切交流、传授技艺。

  从2014年开始,振翔击剑俱乐部通过与长沙各中小学校开展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总结摸索出了一套完全适用于中小学的青少年击剑训练体系,并得到了教育部门、体育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认可。目前,振翔击剑俱乐部已经在长沙开办了5家校企合作击剑馆,把击剑这项运动深深植根于星城这片热土之中。

  现场,李娜敏捷的身手,挺拔的英姿,优雅的气质……引来现场观众的啧啧称赞。“击剑能够考验人的耐心和心理素质,更能锻炼人冷静思考的能力和反应速度,对小孩智力开发、身体的协调性、稳定性和爆发力有很好的帮助。”谈及击剑运动的好处,李娜坦言,希望越来越多的学校能重视击剑运动的推广,全面开展校企合作的模式,普及击剑运动常识,让更多的家长和小孩接触到击剑这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轶群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5/857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