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召开涉外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岚欣 编辑:陈纲 2018-04-16 09: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岚欣)为加强学校外教与留学生管理,减少安全隐患,增强校内稳定,4月11日上午,吉首大学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涉外管理工作会议。吉首市出入境与人口管理大队队长石国新、教导员李爱军,吉首校区保卫处及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哲学所办公室主任、外教联络人员、留学生联络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外事办副主任罗剑平主持会议。

  石国新结合吉首大学的特点,举出多个关于出入境与人口管理的违法案例,并为参会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指出“涉外无小事”。他说,吉首大学是涉外单位,管理工作相当出色,并提出学校在日常生活方面应当加强与外教、留学生交流的建议。李爱军提出“认真学习外籍人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思想上重视外籍人员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交流外籍人管理中存在的现象问题”“规范外籍与港澳台人员规范管理并落实责任”的四个参会目标,并指出要解决“基本知识”“对口管理”“责任明晰”三个基本问题。

  罗剑平作总结讲话。他根据具体的涉外工作,提出五个工作要求。罗剑平说,涉外工作十分重要,需要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同时,罗剑平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外教与留学生相关情况的汇报工作,以及做好外教与留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岚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