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村里芍药开 乐了城里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4-16 09: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薄薄的粉红色花瓣在枝头绽开笑脸。刘杰华 摄

80亩芍药开成了靓丽的“花海”。刘杰华 摄

绚丽娇艳、灿烂如霞的花朵吸引着众多城里游客,感受“芍药花开香满园”的诗情画意。刘杰华 摄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小城郊外芍药花,十里五里生朝霞。”4月15日,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黎明村安邦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芍药基地,80亩芍药开成了靓丽的“花海”,绚丽娇艳、灿烂如霞的花朵吸引着众多城里游客前来感受“芍药花开香满园”的诗情画意。

  雨后初晴,走近花田,一股浓郁的花香便迎面扑来,笔直的枝干托起层层叠叠的花瓣,薄薄的粉红色花瓣在枝头绽开笑脸,绿油油的叶子下面还挂着露珠,三三两两的蜜蜂在花蕊间忙碌着。远远望去,粉红相间的芍药花在阳光下随风摇曳,形成一阵阵“花浪”,绚丽的色彩如同有了生命,让人瞬间为之倾倒。

  “放眼过去是一片花海,闭上眼睛深呼一口气,则是沁人心脾的芬芳。”游客张浪是一名机关干部,趁着周末的闲暇,带着退休的父母来到芍药花田休闲观光,一家人玩得非常开心。

  “没想到在南方也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芍药花!”游客赵东齐的老家在山东菏泽,他对芍药花有着很深的感情,在他的家乡,芍药是妇孺皆知的中药材,“天气好时,与孩子一起来到田间采摘芍药花,插瓶、做香囊、做花篮,放在院子、室内,给屋子里增添许多典雅。”

  “周末带着妻儿,行走在乡间小路,嬉耍在芍药花丛中,呼吸着夹杂泥土味道的花香,是政府职员李文彬认为最好的休闲方式,“有了家人的陪伴,加上鲜花的衬托,这就是幸福的感觉。”李文彬说。

  竞相绽放的芍药花,除了吸引游人观赏,更深得众多摄影师的“宠爱”。为了拍到绝美的图片,摄影师“忆江南”和“凡夫”不仅邀来了摄友,还带来了一众“模特”:头戴三色芍药花,身着粉色连衣裙身后是满眼花海,让人惊叹犹如见到画中仙子……“不同天气、不同的角度,芍花都能绽放不同的美。”摄影师们互相展示着相机里的作品。

  “芍药花期能开20天左右,可持续到5月中旬。目前,正处于观赏最佳时期,周末闲暇时都能来看看,放松心情。”看着络绎不绝前来赏花的城里游客,花田主人梁经才对自己打造的这一盛景骄傲不已,热情地发出了邀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