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警方破获跨省系列盗窃案13起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罗佳 编辑:王津 2018-04-16 09: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罗佳 芷江报道

  一伙好吃懒做的90后,没有一技之长又不愿出力干活,手头拮据的时候就动起了“歪脑筋”,四处行窃,跨省作案多起,但最终被芷江警方抓获归案。

  近日,芷江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县局侦查中心的配合下将三名犯罪嫌疑人肖某奇(芷江县人,27岁)、杨某健(芷江县人,22岁)、周某(洪江人,26岁)抓获,破获跨省系列盗窃案13起。

  愚人节这天厂里遭了贼

  “我们厂仓库里的一批配件铜板、铜线被盗了,现在又没领导在,就我一个人在值班,怎么得了啊?”4月1日上午10时许,城西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响起了一串急促的铃声,电话中传来了兴洋化工厂值班人员气喘吁吁又十分紧张的声音。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及调查。经查,兴洋化工厂仓库里的配件铜板、铜线被盗,涉案价值十万余元。

  因涉案金额较大,城西派出所所长宋继华将案情立即向主管局领导唐召福进行汇报。

  “请局侦查中心迅速配合城西派出所全力侦破此案,尽快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唐召福要求。

  警察出手,碰到“心机boy”

  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厂房内的监控视频线被人为剪断,作案现场没有留下任何影像。

  “这次我们碰到的对手不仅胆大心细,而且是心机boy啊……”眼见这起案件陷入了僵局,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在对工厂周边的大量监控视频进行逐一查看之后,终于得到了犯罪嫌疑人踩点时剪断视频线的清晰图像。

  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民警还掌握了当天嫌疑人的行踪。得到这一结果后,在侦查中心的协助下,于4月1日下午成功锁定肖某奇、杨某健两名嫌疑人。

  “这是一起单一的案件还是系列案件?是仅两人作案还是多人作案?”带着一连串疑问,办案民警决定围绕已锁定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展开进一步研判。

  经查,肖某奇、杨某健均系盗窃前科人员,办案民警大胆推断应当是系列团伙作案,结合案发现场勘查情况推断为团伙作案。民警及时对确定的嫌疑人及车辆轨迹进行深度分析,同时对本县近期发案情况进行梳理,发现类似7起案件与确定的嫌疑人均有关联,且嫌疑人数量扩大为3人,抓捕条件趋向成熟。

  收网,竟抓住一伙90后

  4月10日21时许,城西派出所民警联合侦查中心民警通过抵近侦查、跟踪和蹲守,在芷江某宾馆附近抓获嫌疑人肖某奇、杨某健、周某。

  经突击审讯,破获系列盗窃案13起(芷江县境内11起、麻阳县1起、贵州省天柱县1起),涉案价值近三十万元。

  “你年纪轻轻而且刚释放,生活完全可以从头开始,为什么还要重蹈覆辙?”当办案民警向嫌疑人之一的肖某奇提出疑问时,肖某奇低着头,只回答了一个字:“懒。”

  目前,肖某奇、杨某健、周某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罗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