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打造南方牡丹园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编辑:王津 2018-04-16 10: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牡丹园里的单层芍药。

来自山东的技术员(右一)和工人们交流种植技术。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新邵分站记者 李慧兰)“2018年6月份牡丹观赏园将初步建成,2019年4月面向社会开放。到那时,这里将成为中国南方第一个牡丹园。”4月12日,在新邵县严塘镇龙塘村,刘阳春指着眼前的一片种满牡丹、芍药的田野说。到明年4月,南方的伙伴可以不用前往河南洛阳或山东菏泽,在新邵即可观赏国花。

  2017年底,刘阳春在龙塘村流转土地200亩,预计投资1000万元,打造牡丹观赏园。牡丹花和芍药花都属于芍药科。牡丹花共有9大色系,1273个品种。刘阳春从牡丹之乡山东菏泽引进了适宜南方生长的65个牡丹品种。此外,刘阳春牡丹园里的芍药包含了单层芍药和千层芍药。

  当日上午,正在该牡丹园修建游园小道的当地农民张日东说:“刘老板的牡丹园要搞很多建设,请的都是村里的农民,这份工作既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还能增加家里的收入。”据介绍,刘阳春公司的日常管理、基地建设等工作人员均来自当地,公司每年为当地农民支付工资约20万元。

  按照规划,牡丹园将配套建设游园小道、休闲广场、游客接待中心、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园区距离白水洞景区大门不到一公里,作为景区配套,它将致力打造乡村旅游典范,带活当地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