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400余名学生决战创意作文大赛 亮出笔尖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红 编辑:王津 2018-04-16 10: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寻找中国少年写作之星”中小学生创意作文比赛。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英红)以梦为马,用笔寻梦。4月15日,“寻找中国少年写作之星”中小学生创意作文比赛湖南省级决赛正式开赛,常宁市4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大赛在双蹲小学、莲花小学、夏莲小学等学校举行。

  比赛现场,考生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或认真审题,或奋笔疾书。在下考铃声响起后,考生快速地从教学楼上跑出,就读于夏莲小学三年级二班的李乐晨脸上洋溢的自信又灿烂的笑容,她觉得考试题目不是很难,以“森林的小木屋”为题编织着童话故事。创文比赛的宗旨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水平、文学修养和写作能力。

  记者从常宁市新华书店了解到,全市有400余名学生进入决赛,大赛分为小学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获得省级“少年写作之星”的高中学生,有机会获得知名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初试优惠。获得省级“少年写作之星”的小学生,有机会获得知名民办初中录取优惠。

读书角书籍种类繁多。

不少学生利用课间时间来“蹭书”。

  走进各班,迎门摆放的是漂亮的书柜,书籍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既有人文社科类好书、经典读本,也有相关学科的辅助辅导书籍等,有些是各班学生从家里带来作为班级藏书的,与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换阅读。各校园设有读书角、阅览室,在创文比赛中晋级的学生,老师会进行指导、点播,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英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