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举行2018年“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韦旭鑫 编辑:王津 2018-04-16 11: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行万步 零陵有约——零陵区加强“健康零陵”品牌建设

零陵区加强“健康零陵”品牌建设。

  红网时刻永州4月16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陈斌 韦旭鑫)4月15日,永州市零陵区举行2018年“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加强“健康零陵”品牌建设。全区32支参赛队伍共计700人参与。副区长张国材出席活动并讲话。

  “科学健走,日行万步”是一种安全、便捷、环保、有效的运动方式,是缺乏身体活动的职业人群最好的健身方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万步网共同发起和倡导的2018年“万步有约”活动主要针对职业人群的身心健康,让长期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群能够踏出室外,感受生命的呼唤,有助于帮助职业人群改善自身身体状况,营造群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氛围,探索慢性病运动干预的适宜技术,活动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改善身体健康指标和人群生活质量。

  目前,职业人群的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增长,而且出现年轻化趋势。参加此次“万步有约” 活动是区委、区政府推动全民健身工程、实现全民健康目标的利民之举,也是零陵区开展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打造“健康零陵”品牌的重要举措。“万步有约”健走活动符合职业人群对健康生方式的需求,是最方便的有氧健身运动,是防治慢性病问题的有效手段。启动仪式上,张国材希望参赛队员拿出争夺第一的勇气,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在全省、全国取得佳绩。同时,改善自身健康,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健康零陵”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万步网健身教练向全体参赛成员传授运动前热身、运动后整理、健步走动作要领等健康知识,保证参赛队员有效运动,减少或避免运动损伤,同时也增强了参赛队员的健康知识的了解。启动仪式行走路线围绕潇水河畔(东风大桥至南津渡大桥段)步道一圈,总长约计5.5公里,步行时长1个多小时,步幅100-150步/分钟,总步数近万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韦旭鑫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