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邵阳赛区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黄宇 编辑:王津 2018-04-16 14: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邵阳赛区考试现场。

考场上学生们认真答题。

考试现场。

认真作答的考生。

  红网时刻邵阳4月16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黄宇)“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锻炼一下自己。”正参加“寻找中国少年写作之星”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邵阳赛区决赛的刘思雨跟记者说道。4月15日,邵阳赛区决赛分别在湘郡铭志学校和三八亭小学进行,一共有2000名学生参与,此次大赛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新华书店集团、潇湘晨报社、《十几岁》杂志社联合承办。

  “我觉得参加作文大赛能让他增强信心,对写作产生兴趣,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家长黄女士告诉记者。大赛旨在满足文化产业大发展对创意文化的高层次需求,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努力,提升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和汉语表达能力,传承优秀中国文化,助推书香湖南建设。

  大赛分市州初赛、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省级决赛采用现场作文形式。分为分赛区现场决赛和网络决赛两种形式。分赛区现场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现场出题,现场收卷,现场封箱;网络赛区以网络限时决赛形式进行。参赛选手登陆网络决赛考场,根据组委会决赛主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文并提交。小学组全国总决赛在长沙进行,设置现场作文竞赛和演讲比赛等环节。中学组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分设个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四个类别,特等奖学生获颁“少年写作之星”荣誉。获得省级“少年写作之星”的高中学生,有机会获得知名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初试优惠。获得省级“少年写作之星”的小学生,有机会获得知名民办初中录取优惠。省级决赛获奖优秀作品将在《十几岁》杂志予以发表,全国总决赛获奖作品出版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黄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