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红茶走向世界 第二届世界茶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刚 编辑:向宏鑫 2018-04-16 14: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刚)4月15日,“中华茶祖节——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在湖南桃源开幕。本次世界茶节以“桃源红、湖红韵、红中国”为主题,共持续12天,席卷全球200个城市,与世界茶人同狂欢。

  开幕式当天,桃源红茶大放异彩,特别是它的富硒功能,更是得到现场来宾的高度评价。现场的签约环节,各地茶商签约桃源茶叶金额达11亿元。

  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副会长、湖南食品行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表示,21世纪以来,虽然我们一直欢呼“中国茶”来了,但现实却是咖啡、饮料的消费仍然多于茶叶,茶文化正代表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希望更多的茶人、协会、政府、企业参与进来,一起推广中国茶文化,让茶这一健康饮品走向世界,让茶叶走出家乡,走向世界,助力乡村振兴。

  世界茶节受高度关注

  中华茶祖节——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茶叶学会、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湘西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桃源县茶叶产业协会、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中共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茶节活动在全国200个城市同步进行,是一次以茶会友、以茶传情的茶界盛会,势必将大幅提高桃源红茶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影响力。

  桃源红茶“借道”走向世界

  近年来,红茶文化火热升温,“红茶风暴”风头正劲。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中国红茶产量年均增长率为10.6%,2017年全国红茶产量达34万吨。红茶成为中国茶叶突破发展的新方向。有百年“湖红工夫”历史底蕴和独具富硒元素的桃源系列红茶,借‘互联网+’之道,趁“湖红”品牌全力打造之机,乘“创新发展,绿色崛起”之势,迅速飘香全国。

  桃源产茶历史悠久,早在西晋时期,因“桃源山野即栽茶,所产皆上品”而记入史册。桃源县茶产业协会会长饶文兵介绍,目前,全县拥有生态茶园15万余亩,年生产、加工茶叶5万吨,产值达到15亿元。已经成为山区农民的脱贫产业,乡村振兴的经济支柱产业。计划三年内,茶园面积发展到20万亩,年产茶7万吨,产值30亿元。

  今天在现场还启动了“桃源红茶,千城万柜”计划,助推桃源红茶的发展,并颁发了桃源红茶线上线下100家指定销售网点证书和桃源红茶生产销售企业的授牌仪式。

  全球200个城市联动狂欢

  开幕式当天,20余个城市开展了品茶活动。在接来下的10天时间里,活动将在北京、上海、等200多个城市同步进行。

  “世界茶节融入了时代的潮流,实现了产业互联网思维,本次活动能推动了传统产业走向成功,同时希望更多茶企业加入互联网时代,实现共同成功。”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表示。

  该活动除了常规品茶、赏茶艺、学泡茶之外,有城市将去敬老院为鳏寡孤独的老人们献上一杯热茶;有城市带来配合品茶主题,现场带来书法、绘画互动性活动;还有城市准备来场演唱串烧,留住年轻人,多喝杯好茶……

  刘健谈及活动意义表示,茶作为东方文化的代表,是作为世界文化融合纽带的不二选择。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打造世界品牌需要多方联动,运用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助力茶产业转型,使全球茶产业能够融合互通、互动营销,提升地方文化品牌形象,促进当地茶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刚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