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王群 编辑:王津 2018-04-16 16: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讯(珠晖分站记者 唐兰荣 通讯员 王群)“家庭收入来源有哪些?”“身体状况如何?”4月15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利用周末时间,轻车从简,来到茶山坳镇大昌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刘传君、鄢国林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品。

  在刘传君家中,陈礼洋对刘传君母亲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相关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并认真听取贫困群众对脱贫的想法、看法和期望。当得知刘传君家养了10头猪,房子正在维修,享受教育助学和医疗救助政策,生活变得越来越好,陈礼洋感到十分欣慰。

  随后,陈礼洋还来到贫困户鄢国林的家中。鄢国林两口子年老多病,儿子不幸去世,儿媳妇失踪,有一个孙子正在上学。“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陈礼洋叮嘱镇、村干部多关心、多照顾贫困户,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大昌村区域面积3.2平方公里,位于珠晖区西北部。现有村民1468人,352户,低保户33户83人,登记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170人,其中:发展产业脱贫17户,技能培训与劳务输出脱贫18户,低保兜底脱贫8户,教育脱贫3户。目前,该村一、二、三、八、九村民小组段通村公路正在拓宽,村级活动中心改扩建工程即将竣工,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完工,预计增收4.5万元。解决就业方面,6户贫困户在衡阳市兴晖果蔬专业合作社工作,年收入达15000元。裕华化工,海联化工,玉兔化工等企业也对在本企业务工的贫困户进行培训和就业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王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