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精准定位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曾宪志 编辑:王津 2018-04-16 16: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曾宪志)4月15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继承率县委组织部、规划设计工作人员深入中村瑶族乡梅岗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刘继承听取梅岗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后,对照《梅岗村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概念性方案图册,考察了梅岗村12个村民小组,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发展意愿,重点到钟家老屋、沈家屋场、黄桃园、奈李园、茶叶园、梅岗小学等地实地调研,提出建设意见。

  座谈会上,规划设计师、扶贫工作队、乡村干部、村民代表结合调研情况,集思广益,提出建议。2017年,梅岗村已成功创建为株洲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刘继承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下阶段,他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定位、落实到位,全力向省示范性美丽乡村迈进,重点实施“三大”行动。一是乡村善治行动。要明规矩,经过村民认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要树典型,做好乡贤推荐、党员户亮身份、文明卫生户评选工作,要建体系,支部发挥核心作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乡贤参与决策和监督。二是环境提升行动。开展垃圾清理、水渠整理、道路清理清洁家园活动,开展卫生整治美丽庭院评比活动,注入文化元素、营造氛围,开展文化提升活动。三是产业振兴行动。要做好红色体验文章,打好红色牌,下决心建好红军村。要做好农业采摘文章,建好黄桃园、奈李园、茶叶园。要做好生态休闲文章,依托梅岗绿色资源,建设生态农庄。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曾宪志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