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水务局在督查中发现两处渡槽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8-04-16 18: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近日,株洲市水务局深入攸县、醴陵两地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先后发现两处安全隐患,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

  株洲市水务局督查组一行先后对攸县网岭镇笙塘村渡槽、醴陵泗汾镇淇田渡槽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发现网岭镇笙塘村渡槽老化失修,部分拱圈出现开裂等问题,威胁到下方铁路运行安全。在泗汾镇淇田渡槽检查时,发现该渡槽由于使用时间长、建设标准低等因素,已出现基础沉陷、工程局部破损、部分伸缩缝漏水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工程运行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居民的生产生活。

  督查组通过现场调查和走访询问后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加强与铁路部门协调对接,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两处渡槽的安全隐患,加强对两处渡槽的巡查和管理,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确保工程运行安全,确保老百姓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及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株洲市大部分渡槽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虽然一些险情严重的渡槽得到有效整治和解决,但仍有部分渡槽接近或超过使用寿命,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针对督查出的问题,株洲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全市范围内的渡槽组织一次“大摸底”“大调查”“大排查”“大整治”的安全行动,逐个建立安全工作台账,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研究解决办法,逐一消除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