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开展第一轮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督办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杜琳 编辑:于佳丽 2018-04-16 17: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6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杜琳)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组成督查组,对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6家单位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督办。督查组通过听取单位主要负责人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逐项逐条督查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主要对巡察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进行巡察监督。巡察共发现6家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问题共164个。

  督查发现,6家被巡察单位能够把落实区委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及时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了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一日一督促、一周一汇总”。目前,反馈给6家被巡察单位的164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39个,基本完成8个,17个难点问题正在抓紧整改之中。各被巡察单位共召开巡察问题整改党组会议25次,行政班子会议9次,干部职工大会15次;新建规章制度45项,修订完善相关制度81项;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382969.2元。并纪律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22人。

  区纪委、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对各被巡察单位巡察问题整改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巡察问题自反馈之日起,2个月之内要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就下一步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巡察问题整改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下大力、出实招、再出发;要继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现在离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时限还有近半个月时间,必须要在整改规定时限之内将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对巡察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三个不放过”,凡是具体问题未整改到位的不放过,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未受到教育的不放过,被巡察单位未建立长效机制的不放过,对巡察反馈问题实行对单销号制,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一件一件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杜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