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创新会议方式 安全生产暗访视频让人“脸红心惊”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田甜 编辑:刘威成 2018-04-16 21: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宁乡市召开第二次安全生产例会。

会上,播放了暗访专题片。

  红网时刻长沙4月16日讯(通讯员 熊胜兰 见习记者 田甜)“隐患就是事故”,安全问题没有如果,任何细微的轻视,都可能酿成严重后果。4月16日,宁乡市召开的第二次安全生产例会上,一个暗访视频,让与会人员“脸红心惊”。

  3月12日—4月2日,宁乡市安委办聘请第三方机构,派出4个检查组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暗访,并制作了专题暗访片。暗访共抽查3个园区,29个乡镇(街道)的160家合法企业,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217条,发现非法生产、经营点60处。

  会上,暗访片对涉及全市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成品油、旅游景区、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和人员密集场所等13个重点行业领域,3个园区,29个乡镇(街道)的22处非法生产、经营点,85家合法企业中属于较大安全隐患的318个问题进行了展示。

  “暗访视频中所有点到的现象都触目惊心,特别是展示涉及到自己辖区或者行业的问题时,脸红、出汗、坐不住”,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们启发良多,将以责任落实为关键,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抓问题整改,抓执法监管,抓隐患排查,抓宣传教育”,会议要求要突出严管重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行政处罚力度。要以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工作总览,采取突击检查、随机调查、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等方式,狠抓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杜绝出现工作相推诿、责任不落实、监管有盲区等问题。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强化隐患的排查登记、整治、监督、销号全过程管理。精准发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实现培训到位,宣传到位,曝光到位,建立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实行“黑名单”制度。

  “心存敬畏、懂得安全”,此次会议创新方式,通过暗访片的方式,给人以深刻启示,凝聚起了全社会“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共识。会议现场,对暗访问题进行了交办。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平以及相关市领导和各安委会成员单位、29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监站长、安监员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田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