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中小学生人防知识竞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何红华 2018-04-16 20: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南附属小学的学生正在认真看人防知识读物。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唐哲宁)“如果发生地震你会怎么做?”“如果在低楼层就跑到空旷的地方,如果楼层高就躲在卫生间或者桌子底下,避免房屋倒下被砸伤。”一听到问题,湘南附属小学六年级186班的郭涵就迅速抢答道。自4月15日开始,由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和郴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市中小学人防知识教育教师教案评比和学生网络竞答活动在各中小学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了使学生更了解人防知识,目前在各中小学已免费发放了《现代防空防灾》《人防小博士》等多本教育辅导读物作为开展教案评比和知识竞答的参考书籍。“我已经把《人防小博士》上下两册都看完了,里面的知识我都差不多都了解了,回家就可以试着答题了。”平时喜欢看书的彭奕竣自豪地告诉记者,没花多长时间就看完了读物,并对相关问题对答如流。

  “我们将在这周四的主题班会课上,组织老师和学生开展学习人防知识的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人防知识。如果面临危险也能冷静处理。”湘南附属小学教务处主任黄日勇告诉记者,学校非常重视这次的活动,不仅让老师学生参加,也通知了学生家长,全员参与,并对老师加强人防知识方面的培训,组织学生在班上学习,互相传阅人防知识相关书籍。

  相关链接:

  1、本次活动答题时间:2018年4月15日至5月15日,每天10点-21点;

  2、学生通过下载手机客户端“时刻新闻”选择郴州页卡首页的“学习防空防灾知识,掌握防护生存技能一郴州市中小学生人防知识网上竞答赛”专项活动图片进入活动界面,然后根据自己所在的年级段,选择对应的小学组或者初中组开始答题;

  3、学生输入姓名、学校、国网学籍号登陆,每个ID只有一次答题机会;

  4、系统随机组题,每套均为50道选择题;

  5、系统根据答题正确率与速度进行自动排名,排行榜显示前200名,每天更新排行榜。

  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官网:http://rfb.czs.gov.cn/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