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面对面传授食品安全知识 “桂花讲堂”聚焦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张晓耘 编辑:刘威成 2018-04-16 22: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花讲堂”聚焦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专家李忠海教授的讲座吸引了近300名听众聆听。

  红网时刻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张晓耘)如何判别伪劣食品?夏天选购冷饮食品要注意些什么?如何鉴别变质酸奶?确保食品安全要遵循怎样的原则?4月16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李忠海走进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与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近300名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共舌尖上的安全,面对面传授起了食品安全知识。

  “桂花讲堂”是桂花坪街道办事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扩大区域化党建,加强辖区党组织联络,丰富党员知识,提升党性修养,服务居民群众的有效载体,与湖南省文化馆“心香文化课堂”品牌联手后,作为辖区党委联系基层党建推出的一个区域党建共建项目,与“桂花学堂”“桂花议事堂”“桂花论坛”形成了“桂花汇”4大品牌。“桂花讲堂”以讲经典、德行、传统、养生等内容为主,2017年初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期,此次“食品安全与饮食健康”专题讲座是“桂花讲堂”第九期、湖南省文化馆“心香文化课堂”第六期,主讲人为从事食品安全检测、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植物活性成分提取及森林食品教学和研究的权威专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李忠海。

  专题讲座上,李忠海以“共同守护食品安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为主题,从食品安全、饮食健康两方面向近300名听众重点介绍了最新食品安全科学进展,解析了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并面对面授课了大家如何进行自身健康管理,如何崇尚科学生活方式,从身边人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打造“健康生活圈”。主题讲座之外,李忠海还为现场慕名而来的老年朋友们耐心讲述了老年人饮食注意事项,常见疾病人群(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酒精性肝病、老年痴呆等)饮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原本计划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张晓耘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6/857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