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防总来湘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杜家毫许达哲与鄂竟平座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冒蕞 王晴 编辑:高芹 2018-04-16 23: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防总来湘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杜家毫许达哲与鄂竟平座谈

  4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与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座谈。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4月15日,鄂竟平(右三)、许达哲(右二)在长沙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冒蕞 王晴) 4月15日至16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率国家防总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湘检查防汛抗灾工作。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与鄂竟平一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座谈并陪同检查。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长江委主任马建华,省领导谢建辉、隋忠诚参加座谈或陪同检查。

  杜家毫欢迎鄂竟平一行来湘检查,感谢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湖南水利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水情是湖南重要的省情,做好水利工作意义重大。2017年,湖南战胜超历史暴雨洪水,这与国家防总、水利部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当前,湖南针对去年特大洪灾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做好水生态保护修复,增强江河湖泊调蓄洪水能力。希望水利部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和指导,让水利更好地造福三湘人民。

  鄂竟平充分肯定湖南防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他说,当前已进入汛期,湖南省防汛抗灾工作压力大、风险高,各地必须严阵以待,做最充分准备,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抓住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全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在湘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在长沙、岳阳查看相关防汛工程,并与湖南省防指交换意见。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冒蕞 王晴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