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建3个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编辑:马丽红 2018-04-17 08: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翼)人工智能产业在长沙有怎样的发展机遇?4月16日,在长沙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表示,《长沙市关于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将重点支持智能传感器、智能芯片、图像视频识别、语音识别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关键技术转化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在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融合创新和解决方案,聚焦拥有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

  据李晓宏介绍,政策共有5条核心内容。长沙将着力引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关键、紧缺技术人才团队,对长沙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支持。

  着力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招大引强,引进行业内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和示范带动效应,且研发、生产、制造、服务等资本性支出不低于1亿元的企业或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人工智能企业总部,在按约定完成投资进度前提下,最高给予实际完成投资额10%的奖励,单户本项累计补助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在长沙高新区、雨花经开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3个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园区,由园区制定相关政策,对入驻基地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企业给予5年租金减免,每年根据企业孵化情况市财政给予基地500万—1000万元资金补助。市产业投资基金联合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发展子基金,规模50亿元,用于引导和支持新一代人工智能企业发展。

  鼓励人工智能企业在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领域提供相关应用服务,每年公开择优评定10—20个应用示范试点项目,给予技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不超过应用示范项目人工智能软件及设备实际总投入30%的奖励,最高200万元。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