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获200万斤竹笋订单 2018年预计产春笋6000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刘美玲 刘迪钦 编辑:于佳丽 2018-04-17 08: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刘美玲 刘迪钦)日前,在湖南省桃江县竹缘林科有限公司,笔者看到一批杀青肉笋正在装桶密封,准备发往江西省惊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竹缘林科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学文介绍,杀青肉笋主要用于制作清水笋罐头,每斤获利0.5元,这笔200万斤的订单给公司创造了100万元利润。

  人美桃花女,味美桃江笋。桃江地表水达国家一级水标准,竹子品质优良,所产竹笋光泽绒黄、笋体饱满、笋纹浅细、笋肉朴厚,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经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测,桃江竹笋送检样品均符合标准,合格率达100%,是名副其实的绿色产品。

  近年来,桃江通过政策护航、竹林低改、品牌造势、林农培训等系列措施,打造了“一个省级核心基地、两个国字号品牌、三个笋用林示范大镇、四大竹笋产品”,竹笋产业逐步成为乡村振兴的新抓手。即:黄金塘省级竹林培育示范基地,已建成核心区2000亩,示范推广了低产林改造、材用林及笋用林丰产培育等竹林经营培育技术;举办“竹王”评选活动、竹笋节,桃江竹笋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两块金字招牌;盘活竹资源总量全省第一的资源优势,发展了马迹塘、松木塘、大栗港3个笋用林示范大镇,以点带面引领林农发展笋产业;迎合市场需求,开发了原笋、初加工笋、复水笋、后加工笋4大类20多种产品,研发了竹笋宴25个菜品。

  桃江已建成笋用林6万亩,修建林道2600公里,发展竹笋加工企业28家,竹笋专业合作社32个。据竹产业办主任王钦武介绍,3月下旬,竹笋已进入采挖季,以马迹塘镇为领头雁的笋用林基地产销两旺,日采挖量达110万斤,预计2018年,桃江将产春笋6000万斤,同比增长20%。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刘美玲 刘迪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