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李治 编辑:李丽 2018-04-17 09: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出台支持政策,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支持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曹娴 李治)长沙市政府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李晓宏发布了《长沙市关于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

  瞄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长沙市将重点支持智能传感器、智能芯片、图像视频识别、语音识别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关键技术转化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在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融合创新和解决方案,聚焦拥有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该政策核心内容有5条。

  抓住人才。着力引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关键、紧缺技术人才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支持。

  招大引强。着力引进行业内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和示范带动效应,且研发、生产、制造、服务等资本性支出不低于1亿元的企业或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人工智能企业总部,最高给予实际完成投资额10%的奖励,单户本项累计补助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加快产业集聚。在长沙高新区、雨花经开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3个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园区,由园区制定相关政策,对入驻基地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企业给予5年租金减免,每年根据企业孵化情况市财政给予基地500万元-1000万元资金补助。

  推进融合应用。鼓励人工智能企业在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领域提供相关应用服务,每年公开择优评定10-20个应用示范试点项目,最高可给予示范项目200万元奖励。

  加强技术研发。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支持。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我国要在2030年前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李治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