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煤气站点“藏”民宅 靖州消防依法取缔

来源:红网 作者:孙炼 编辑:王津 2018-04-17 09: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法储存、销售煤气点现场。

城管部门将该点的所有煤气瓶予以扣押。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孙炼)4月16日,靖州消防、安监、城管、住建等部门联合查处了一家非法储存、销售煤气点,共暂扣了45个煤气瓶。

  该煤气站点位于千鸿雅典家园旁边一幢五层居民住楼的首层商铺,表面上看是一间普通的小商铺,平常也不会把门打开,实际上却偷偷做起销售煤气的生意。工作人员仔细数了一下,大大小小煤气瓶一共有45个,其中38个是灌满待送的,严重威胁着附近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且无任何防火、防爆措施,没有任何合法手续,未经任何许可擅自储存液化石油气罐,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更令人吃惊的是,商铺的内部竟有一个“厨房”,里面还有1个煤气瓶,店主竟在存放这么多煤气瓶的地方进行明火煮食,这着实让工作人员捏了一把汗。

  消除隐患刻不容缓,执法人员耐心地向当事人解释了有关消防法律法规,指出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一旦造成事故的可怕性。在监督人员的耐心的教育下,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并表示愿意配合调查。检查人员立即对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及时制止了该站点的非法经营行为,由城管部门将该点的所有满的或空的钢瓶予以扣押,运送到安全地点。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特别是对在民宅中非法储存易燃易爆品、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消防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来源:红网

作者:孙炼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