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与丹麦奥胡斯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陈雅 编辑:徐丹 2018-04-17 09: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陈雅)宁乡经开区近日与丹麦、美、日、德等国食品及卫生材料产业客商开展商务合作交流,并与丹麦奥胡斯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搭建合作平台,助力长沙妇孕婴童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依托宁乡本地丰富、优质的农副产品资源,已基本形成原材料、种养加工、检验检测、包装配套、物流配送为一体的闭合产业链生态圈,并引进和培育了加加食品、华润怡宝、洽洽食品、青岛啤酒、湘粮科技、小洋人乳业、一大早乳业、绝味食品、王老吉、英氏食品等5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是湖南省唯一一家“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

  宁乡经开区也是湖南唯一的“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园区紧紧围绕建设“中部妇孕婴童产业之都”的目标,结合园区相关产业基础,重点打造“一专区两基地三中心”(护理用品专区、安全食品基地、文化创意基地、产业孵化中心、商贸服务中心、旅游体验中心)。

  英氏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织单位。今年初,英氏集团与宁乡经开区成功签约湖南英氏婴童食品和用品综合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0亿元。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表示,园区妇孕婴童产业已初步奠定产业链基础,价值链高端发展还存在短板,丹麦在高分子材料、婴幼儿配方食品研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双方合作空间广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陈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