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升初跨区升学需“一表两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李丽 2018-04-17 09: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城区普通中小学网上入学报名结束,现场资格审核安排设定不同时间

  长沙市城区普通中小学网上入学报名已结束,长沙2018年入读小学一年级,小升初跨区生、外地回长生因各种客观原因错过网上报名怎么办?外地回长生、往届生如何初升高?16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了下一步现场资格审核安排和《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须知》。

  ■记者 陈舒仪 黄京

  小学一年级需留意各学校招生简章

  长沙各区对生源的现场审核都设定了不同的时间和地点,需留意各学校的招生简章,以免错过日期。

  小升初跨区升学需携带“一表两证”

  将于5月2日-5月4日在长沙广播电视大学(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进行现场审核,家长需携带①“一表两证”:《2018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自行下载打印,家长填写后需由学校审核、盖章);法定监护人及被监护人户口簿;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②小孩同底一寸彩照3张。

  小升初外地回长生两类学生符合条件

  有两类学生:(1)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2)符合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且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从外地小学升入本市城区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外地回长、往届生初升高报名对象有三类

  凡要求回长沙市城区升高中的外地回长生、往届生必须征得原就读学校和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同意后,在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报名,统一参加全市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含体育)和综合素质评价(含理科实验考查、语文口语交际考查、英语口语考查和艺术考查)。

  网上报名后,需携带相关资料原件和全套复印件,填写好《2018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登记表》,5月2日-4日在长沙广播电视大学进行现场验证和资格审查。登记表可以在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领取,也可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

  提醒

  外地回长、往届生初升高

  需参加学业考试和综合评价

  根据要求,外地回长生和往届生都要参加长沙市的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可于6月7日-8日到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岳麓区茶子山中路320号)领取准考证及考点安排。考试时间为6月15日-17日。另外,外地回长生和往届生都需参加综合素质评定。首先需提交原始材料,提呈初中每期期终评语的原始证据以及初中三年校(含)以上的各种奖励和处分等原始证据,以供查验,并交全套复印件一份。各种资料务必在中招办规定的5月2日-5月4日内提交齐全。语文口语交际、英语口语、理科实验、艺术考查测试和体育中考测试,定于6月19日上午在长沙市实验中学进行(芙蓉区火星镇古汉路1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