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额宝“限售”尚未松绑 腾讯系微众银行也限额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2018-04-17 10: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5月至2017年12月,短短7个月内,余额宝三度下调单日申购额度,从100万元降至目前的2万元。除了降低单日申购额度外,自2018年2月1日起至今,余额宝还设置每日申购总量。

  按照此前公告,余额宝申购总量的限制会在今年3月15日后解除,但至今未放开。

  继余额宝发布“限购令”后,众多喜欢购买互联网宝宝理财的年轻人转战腾讯系的微众银行。不过,记者发现,微众银行也于近日开始执行扣款限额新政,通过微众银行APP转入资金或购买理财,单日限额1万元,单日限购1万元理财产品。

  “本来想把一笔2万多元的货款转到微众银行购买活期理财的,结果发现限额了,只好分了几次买。”自从余额宝年前开始每天需要掐点抢购后,长沙市民陈先生便转战到了微众银行,4月14日,他却发现购买理财产品可没以前那么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微众银行里的“活期+”理财产品,与余额宝性质相同,支持转出实时到账,收益每天到账,本质上是一种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活期+”7日年化率收益率均超过了4%。此前,“活期+”并没有规定购买上限,具体限额通常是用户自设的银行每日转出限额或各家银行的规定额度。

  而从4月11日开始,在微众银行APP使用绑定卡转入资金或购买理财,单日扣款限额将下调到1万元。市民如需购买大于1万元的理财产品,无法直接从绑定的银行卡扣款购买,只能通过绑定卡银行的网银或柜台等方式转账到微众,流程麻烦了不少。

  为何会有限额的规定,记者致电微众银行的客服,对方称与银行代扣渠道的限制有关,银行只给微众银行1万元的直接代扣额度,至于后期会否调高限制额度,目前尚不明确。■记者 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