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一行深入醴陵大垅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康晓乔 2018-04-17 11: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溪走访贫困户宋小军家。

  红网时刻株洲4月1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4月16日上午,湖南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带队深入醴陵市均楚镇大垅洲村,开展“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活动,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目前,大垅洲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2户351人,已脱贫72户294人,村级综合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03%,2017年实现贫困村退出。

  蔡溪一行来到贫困户宋小军的易地扶贫搬迁新房,仔细查看结对帮扶手册和贫困户收益卡,详细询问宋小军一家的情况。

  就如何更好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蔡溪表示,要建立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要坚持“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以社带户、以企带村”,充分发挥市场导向作用,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引导好、服务好、发展好产业;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激发脱贫攻坚的新动能。

  此次调研,蔡溪一行共随机走访了该村10户贫困户,还考察了该村精准扶贫阵地建设,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居住环境和新村级活动中心的建设情况。

  醴陵市政协主席江曙明,副市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国建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