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车不核查证件不过户 糊涂司机惹来“麻烦”一串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陈纲 2018-04-17 16: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为加强入省车辆管理,在源头上减少违法车辆进入湖南,湖南省高速公路警察局怀化支队通道大队持续在通道收费站开展入省车辆检查整治行动。

  4月16日18许,一辆牌号为赣G的自卸低速货车驶入检查区域,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对车辆检查时,民警发现其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均系伪造。就连机动车后方的号牌也已经磨损得模糊不清了。

  原来,该车是驾驶人吴某当天在广西所购二手车,购买后并没有到相关部门进行过户登记,就直接拿着卖方提供的相关证件开了回来。直到在民警对其例行检查时,才发现自己车辆所存在的问题。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吴某因涉嫌实施驾驶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未年检的违法行为,被高速交警依法查处,合并处以罚款5400元,驾驶证扣18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将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移交地方公安进行调查。

  高速警察提醒:在二手车交易中,除了要关注车辆的真实情况,还要在车辆手续真实、齐全的情况下,到相关部门进行登记过户,以免被人忽悠,上当受骗。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