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乡镇安排部署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李韦君 编辑:康晓乔 2018-04-17 17: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李韦君)4月16日,湖南沅陵县荔溪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控辍保学工作。

  根据要求,乡党委政府作为控保的总指挥,在控保过程中,要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统筹和谋划学生辍学后的返校动员工作。学校和联村干部要认真核查本村内是否有辍学学生,及时入户了解学生情况,动员学生返校就读,全面抓好适龄儿童少年控辍保学工作,全面排查全乡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全面接受义务教育。帮助残疾儿童上学就学,安排专人送学。健全完善的控辍保学制度,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各村要督促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履行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确保入学、就学去向明确。督促他们依法送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下一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相关要求,该乡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控辍保学工作落实好。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李韦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