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要让代表从“被满意”转变为“真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金真辉 编辑:于佳丽 2018-04-17 16: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双清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金真辉)4月16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部署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松青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波就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区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0件。对这些人大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已于1月初向区人民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进行了交办。5月2日-5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将分别带领五个督办工作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各承办单位建议办理工作方案、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情况、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成效进行督促检查。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是代表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带头认真落实督办责任。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确保见面率、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达到100%,让代表从“被满意”转变为“真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金真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