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回应56条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长张作林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威成 2018-04-17 19: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县长张作林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陈达元)3月16日-4月17日,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43条网民写给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13条网民写给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的留言。留言涉及无证办学、夜晚飙车、垃圾处理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反映长沙县幼儿园开办的问题

  长沙县委宣传部转长沙县教育局回复:关于金橙橙幼儿园无证办学的问题,经核实,金橙橙幼儿园未在教育部门办理办学许可证。针对该园无证办园的行为,由黄花镇政府牵头,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黄花镇文化站进行联合执法,责令该园立即停工,停止办园招生等行为。同时,长沙县教育局要求该园应积极创造条件,准备相关资料,按照办理流程,到有关单位审批办园资质,待取得办学许可证明后,方可开园招生。

  关于石灰嘴幼儿园未及时注销的问题。目前,石灰嘴幼儿园已经停办,因原举办者未及时进行注销,且注销程序相对复杂,目前各项工作尚未结束。待注销流程结束后,长沙县教育局将对合格园名单进行重新审核并发布,感谢网友对长沙县教育局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留言】:长沙县卫计系统职工合法周末被取消

  长沙县委宣传部转长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复:本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检查是国家对各省上年度工作的总结和评价(本次抽查长沙县),其目的是促进公共卫生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该项工作并不是政绩工程。因为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医务人员需24小时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都是实行轮休制度,未实行双休日制度,所以周末只有少数职工能休假。本次检查工作长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并未取消系统全体职工的周末休假,因国家检查查看数据多、内容杂,近段时间工作任务重,部分工作人员的确存在临时加班情况。

  长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保障职工的正常休假,本次加班会根据情况予以适当调休。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对长沙县卫计局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网友留言】:长沙县星沙东一路及开元路晚上11-12点经常有大排量摩托车飙车

  长沙县政府办转长沙县公安局回复:针对开元路及东一路大排量摩托车及“小绵羊”飙车的问题,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近期白天和晚上一直有开展摩托车及“小绵羊”专项整治行动,3月1日至3月16日已查获30余台摩托车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网友留言】:建议在长沙县星沙三一街区旁建立一个人行天桥

  长沙县政府办转长沙县城市管理局回复:针对城区修建人行天桥及地下通道,目前规建局、交警部门、城管部门正在准备方案报政府办。

  【网友留言】:长沙县星沙东北三环内捞刀河大堤上堆放垃圾

  长沙县委宣传部转长沙县黄花镇政府回复:收到网友回复后,黄花镇回龙村村委会以及黄花镇生态办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查看。据了解,网友反映的捞刀河河堤内,原有当地一个农庄自行违规修建的垃圾池,有部分群众将垃圾丢弃在此,该村保洁队员一直在此处进行转运清理。因此处为捞刀河河道内,该垃圾池极有可能对此处的水源造成污染,3月25日,经村委会上门劝导,该农庄负责人已经将该处垃圾池拆除,但仍有附近群众将垃圾丢弃在此,因天气缘故,该处的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而造成了堆积。

  3月26日下午,回龙村委会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向周边群众进行了环保宣传,要求各住户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垃圾。在以后的工作中,长沙县黄花镇生态办亦将加强督查,确保人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