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水利青年“走读洞庭湖” 呵护河湖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吕珈 谢胜虎 编辑:刘威成 2018-04-17 21: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行人现场认真听讲解,积极思考提问。

水利青年给项目现场办公人员发放节水宣传手册。

“走读洞庭湖水利工程”水利青年调研学习及志愿服务活动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吕珈 谢胜虎)“走读洞庭湖,呵护母亲湖,我们在行动”,4月17日,由湖南省水利厅厅直团委主办,厅关工委、省洞工局团支部协办的“走读洞庭湖水利工程”水利青年调研学习及志愿服务活动在洞庭湖畔拉开帷幕。省水利厅机关35岁以下青年干部,厅直在长单位团干部近80人参加活动。

  为让青年干部深入了解洞庭湖生态治理情况,在开展现场调研学习前,湖南省水利厅举办了“走读洞庭水利工程”青年讲堂。讲堂邀请了水利老专家详细讲解洞庭湖的生态优点、历史演变、重大贡献,洞庭湖存在的问题和生态治理过程等内容。省洞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察的洞庭湖在建工程情况。青年干部们就洞庭湖科研方向、防洪供水等问题与老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

  4月17日,一行人现场考察了钱粮湖垸分洪闸工程施工现场,华容县插旗安全区施工现场,学习了解君山区层山安全区的成功经验。

  钱粮湖、共双茶和大通湖东垸三垸蓄洪工程分洪闸工程为洞庭湖近期治理实施方案项目,并纳入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是长江中下游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容县插旗安全区为钱粮湖垸蓄洪工程安全建设一期工程2015年实施项目施工第四标,工程总投资5652万元,计划2018年10月完工。层山安全区位于钱粮湖垸,是国家实施的洞庭湖区蓄滞洪工程先行建设的试点项目。工程完工后,安全区的防洪保安能力得到极大提升,钱粮湖集镇建设加快、农用地得到有序流转,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高。

  活动现场,青年干部们认真听讲解,纷纷思考提问,热烈交流,为呵护河湖健康出谋划策。一路上,一行人向来往市民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开展了“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在行动”水利青年呵护河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节水护水知识。

  “听讲解”“看现场”“行志愿”,通过参加此次活动,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洞庭湖的演变历史和治理过程,加深了对江湖复杂关系和规律的认识,增强了节水护水爱水的意识。同时也激发了水利青年爱水利、干水利的热情,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水利业务能力,切实担当起江湖治理和保护的重大责任,为治水兴湘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吕珈 谢胜虎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