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2018-04-17 22: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陈彦兵)今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刘涛,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郭罡出席,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磊作全省社会事务工作报告。

  邓磊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7年,全省民政事业稳步推进,全省社会事务系统紧紧围绕“五化”民政建设总体要求,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取得了可喜成绩。湖南的殡葬改革、明天计划、农村留守儿童等工作分别在民政部全国有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形成了一定的经验和特色。留守儿童工作被民政部委托的第三方评估为优秀,整个社会事务工作在民政部年度考核中获满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省社会事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

  2018年,全省社会事务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扎实推进全省社会事务工作新发展。今年要狠抓救助管理工作整改落实,切实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加强儿童服务工作能力建设,按照儿童服务“织密网”要求,大力推进基层专兼职儿童工作队伍建设;继续全面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大力推行火化和节地生态安葬,同时做好殡葬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婚姻登记工作依法规范有序,严格按照现有法律法规的流程和条件办理结婚登记,从严行使行政权力,同时依托信息化手段,进行网上预约、历史档案补录和扫描电子化管理,在线解答服务对象的问题等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社会事务科(股)长、殡葬管理处等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