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争取六成村(居)设留守儿童之家 配“儿童专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2018-04-17 22: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陈彦兵)今年,湖南70万农村留守儿童、近30万困境儿童权益将得到更好的保障。这是红网时刻记者今日从全省社会事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按照儿童服务“织密网”要求,湖南要大力推进基层专兼职儿童工作队伍建设。去年,省民政厅支持各地建设了3000多所留守儿童之家,现在这些儿童之家是否按要求配备了“儿童专干”来负责场地的场地的运行管理,为有需要的儿童服务。今天的会议对此进一步作了要求。

  今年,湖南省每个乡镇(街道)至少要建设2所高标准示范性的留守儿童之家,全省要争取达到60%的村(居)挂牌设立留守儿童之家,每个儿童之家都要配备一名专兼职的“儿童专干”,没有建设儿童之家的地区也要指定一名从事儿童工作的专兼职人员。这是全省社会事务方面2018年的重点工作,省民政厅将会下发有关加强基层儿童服务工作能力建设的文件。

  近年来,为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儿童福利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完成了702556条农村留守儿童、127371万条困境儿童数据录入工作;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现了3个100%(全省无监护留守儿童全部落实有效监护,落实比例达100%。无户籍儿童户口登记完成率约100%;失学辍学儿童全部返校复学,完成率100%)。湖南首次对弃婴(儿)办理儿童福利机构入院手续后,查找生父母公告、户口申报材料、DNA采集的时限及要求进行了规定,建立了福利机构弃婴(儿)户口办理申报机制;人像、掌指纹、DNA采集部门协同机制和户口办理受理机制,被民政部在全国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7/857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