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获“每月一关”3月桂冠 在职党员100%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8-04-18 10: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湖南省妇联机关党委屈凤姣以答完20道题仅用20秒的成绩,获得所在单位3月份答题闯关第一名,紧跟其后的是妇女发展部的郑丽萍,用时21秒,排名第二,陈敏、符靓、付瑞芳以用时22秒的成绩并列第三。

  “这是一种你争我抢的学习竞争态势,颇有趣味性,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屈凤姣介绍,在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主题为“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中,湖南省妇联机关在职33名党员干部以100%参与率和1分36秒的平均成绩,在参与活动的湖南省直和中央驻湘众多单位中勇夺第一名,与第二名拉开了4分17秒的差距。

  机关在职党员参与率达100%

  屈凤姣介绍,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省妇联党组汇报了此次活动情况,党组书记、主席姜欣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党委组织好机关党员积极参与活动,要将答题闯关活动作为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创新载体,全员参与,一个人都不能少。

  接下来,机关党委及时下发了活动通知,细化了答题闯关活动实施细则。

  同时,明确在每月闯关活动结束后,及时汇总统计各支部当月的答题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并将答题情况纳入支部党建考核,作为年终支部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

  千方百计化解大家畏难情绪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听说是闯关答题,还有时间限制,大家还是有些畏难情绪的。”屈凤姣说,为消除大家的顾虑,机关党委在党员群里发布了闯关活动各类题型的截图,让党员干部能更直观地了解题目难易度,更加敢闯敢试。

  特别是对个别老同志,机关党委派员手把手指导手机操作,并且将经常出现的闯关题目打印成册,让老同志先学习再答题。这些措施,极大鼓舞了同志们的答题信心。

  营造你追我赶的活动氛围

  为充分调动大家的答题积极性,机关党委还在党员群里实时发布各党支部争分夺秒闯关情况,宣传答题闯关活动中涌现出的学习典型,讲述学习故事,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等,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平时上班时间大家都忙工作,但是在答题平台,我们能够看到,下班回家晚上十点多钟了,还有同志在进行答题。”屈凤姣说,甚至在出差路上,她的同事们还在抓紧时间闯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