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舒洪波深入慈利贫困村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2018-04-18 09:4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了解隆盛富硒水稻基地发展情况。

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王馨翊)4月17日,湖南慈利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带领县扶贫办、县农业局、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深入零阳镇丰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集中解决困难问题。

  舒洪波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丰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村组道建设情况、隆盛富硒水稻基地发展情况、新村部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丰阳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措施、扶贫产业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零阳镇丰阳村有395个农户,1650人,11个村民小组,43名共产党员,4名村干部。全村生产总面积为3500亩,以水稻和柑桔为主导产业,基础条件薄弱,是典型的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274人。2014年脱贫5户,22人。2015年脱贫9户,32人。2016年脱贫7户,29人。社会保障兜底9户,27人。2017年拟脱贫13户,56人。

  舒洪波说,目前市委已部署开展“深入贫困村,集中解难题”活动,要求全覆盖、全面深入贫困村,精准了解情况,切实解决难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舒洪波说,丰阳村一要咬紧目标,科学铺排年度工作任务,按照贫困户脱贫“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出列“一个确保两个完善”的总要求,瞄准2018年丰阳村整村脱贫出列这一目标任务科学拿出贫困村退出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表路线图;二要全力攻坚,着力解决产业短板、三率一度等问题,务实推进春风行动和项目建设;三要落实责任,抓实党建促脱贫工作,落实好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责任,落实好镇党委和村支两委的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丰阳村年度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