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举行大戊梁歌会 数万游客共享文化大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李尚引 陈前君 编辑:李丽 2018-04-18 09: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侗乡听天籁

  通道举行大戊梁歌会 数万游客共享文化大餐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尚引 陈前君)笙歌阵阵,哆耶舞翩翩。昨日,2018湖南怀化通道文化旅游推介会暨侗族大戊梁歌会在牙屯堡镇龙门山上举行,来自湘黔桂三省(区)周边300余个村寨的群众与全国各地的数万游客汇聚一起,对歌传情、以歌会友。

  为了纪念300多年前的一对恋人,每年立夏前18天的“大戊”之日,湘桂黔三省(区)边界的男女青年盛装打扮,在大戊梁山上对歌赛舞,最终演化成侗族的“情人节”。2006年大戊梁文化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天的龙门山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沿山坡拾级而上,四里山歌、花苗山歌、双歌等原生态歌声此起彼伏。侗锦织造、芦笙制作、竹木加工等非遗展示区,侗族能人巧匠精湛的技艺让游客叹为观止。

  在皇都景区,一场《看皇都·听天籁》大型原生态民俗实景演出吸引了各地游客驻足观看。侗戏新唱更是别开生面,近千名侗族群众演员一同歌唱。此外,侗族合拢宴、大型篝火晚会、行歌坐夜等活动,让游客在观赏美丽山水、古朴侗寨的同时,真切品尝到侗乡特色美食与通道的魅力。

  近年来,通道以大戊梁歌会为平台,致力建设民俗体验、生态休闲、红色旅游、养生度假,做大做强全域旅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李尚引 陈前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