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名外国留学生接受湘绣培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路小路 编辑:徐丹 2018-04-18 09: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路小路)参观湘绣精品,聆听湘绣大师讲座,亲自动手绘制湘绣作品……4月14日,来自韩国、日本、加纳、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35名留学生,在湖南工艺美术职院接受“2018年湘绣文化国际交流培训班”培训,成为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外友谊的使者。

  此次培训由湖南工艺美术职院与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开办。上午,留学生来到湖南工艺美术职院的湘绣展厅参观,其中的“新湘绣”作品以其极具现代感设计和精湛的工艺令留学生沉醉在“不可思议”“魔术般艺术”的湘绣文化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用丝线来表达的绘画艺术,很神奇,很震惊”“会邀请自己的朋友来中国了解、体验湘绣艺术”。下午,亚太手工艺大师刘爱云先给留学生进行了生动的刺绣讲解示范,随后刺绣老师们对留学生进行了一对一地刺绣指导,每位留学生都完成了一幅自己绣制的湘绣作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路小路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