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集中曝光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编辑:于佳丽 2018-04-18 09: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杰)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对全市现存6家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予以集中曝光,接受社会监督。此次集中曝光旨在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合力督促隐患单位彻底整改整治。

  日前,张家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对重大火灾隐患曝光的通告》,要求各部门和社会单位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各自消防安全责任;被曝光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主管行业部门要积极督促隐患单位认真落实整改,确保隐患如期销案。张家界市电视台、张家界日报、湖南公共频道、张家界新闻网、张家界在线、张家界之声等主流媒体对6家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了曝光,在全社会形成了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督促隐患单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此次集中曝光的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为张家界文化影视城、张家界茂隆市场、湖南梅尼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百大梅尼店、张家界和一宾馆有限公司、慈利县中医院、桑植县聂氏家电有限公司。这6家单位存在的主要隐患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损坏、自动消防设施损坏、安全出口被占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室内外消防栓和灭火器材数量不足或严重损坏、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建筑之间违章搭建风雨棚等。

  通过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的曝光,形成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舆论声势,促进了隐患单位整改火灾隐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效推动了火灾隐患单位的整改。同时,张家界市公安消防支队还在各媒体公示了火灾隐患举报途径,鼓励群众通过“96119”举报投诉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形成全民查火患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