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20日起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覆盖工商办事项目超9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张蓉 编辑:李丽 2018-04-18 10: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 通讯员 张蓉)通过长沙工商APP可办理在线预约企业登记、登记窗口配置触摸屏可自助查询信息、现场办理或网上办理工商业务资料还能快递到家……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自4月20日起市工商局将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相关特色服务。而各工商分局、区县(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按要求将在4月30日前实施。

  “长沙工商‘最多跑一次’改革旨在通过加强工商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实现公布实施的目录内事项,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就能办理完成。”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多跑一次”列入目录内的事项将实行“一窗办理、一站导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一单速达”。

  记者了解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四大特色服务:一是预约服务,申请人可通过长沙市商事服务信息平台、长沙工商APP、长沙工商微信公众号、长沙双创APP在线预约企业登记业务,节省等候时间;二是导办服务,在窗口设置“导办站”,分类编制“最多跑一次”事项范本,专业导办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办事引导和免费帮办、代办服务;三是自助服务,在登记窗口配置触摸屏、电脑等设施,供办事人查阅信息和自助办理,提供登记范本,办事人可参考范本填写;四是快递服务,现场办理或网上办理证照、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等,办事者可自愿选择免费快递“一单速达”。

  长沙工商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达59项,不仅涉及注册登记,还涵盖档案查询、年报公示等事项,占到长沙工商目前所有商事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备案等事项的91%,覆盖工商办事项目超9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张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