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部社工题材影片《米花之味》4月20日全国上映

来源:红网 作者:曹启挺 董照川 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2018-04-18 11: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内首部社工题材电影《米花之味》举行千人路演。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曹启挺 董照川 记者 刘怡斌)近日,国内首部社工题材电影《米花之味》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千人路演。千人路演活动成为湖南社工界的一次盛举,促进了行业和学校的联动。该片将在4月20日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已正式入围2017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影片《米花之味》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参与摄制,国内新锐导演鹏飞执导、青年演员英泽主演的一部轻松温暖、沁人心脾、具有人文关怀的剧情片。

  影片以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社工李小菲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讲述了在外工作多年的年轻母亲叶楠,因留守家乡两年没见的12岁女儿无人教管而决定暂时辞工返乡,弥补曾欠缺的母爱。由于一直在外地打工,太久没有回家,母亲与孩子太久没有见面、交流,从而产生隔阂,在重塑母女关系的过程中,得到了社工的帮助。

  贺真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工1532班学生,作为第八届全国民政职业技能大赛(社工类)特等奖获得者,她对社工有着特殊的感情:“影片让我很是感动,这是社工首次在内地以荧屏的方式出现在大众眼前,说明社工这个行业正在被大众熟知,被大众认可。期待社工在大众和同行的支持与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作为我国首批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高职院校,20年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一直是国内社会工作教育的标杆,也是卓越高职院校建设中的重点建设专业,毕业生活跃于全国各地的社会工作机构,并成为机构的骨干力量和管理人员。作为云南连心的执行副秘书长、学校社工2001级学生严云灏,与学校一直保持着工作联络,并促成了此次大型路演。

  该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书记周涛称,影片将电影艺术与社工伦理视角完美融合一体,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人,也给社工增添了诗意的色彩。副院长胡彬感慨地说:“第一部社工题材的电影在第一所开办社工教育的高职院校路演,我们觉得这是一种情怀的回归,一次心灵的洗礼,相信影片一定能激起社会对社工在新时代国家社会治理重要作用的新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曹启挺 董照川 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