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起到23日湖南持续强降雨 伴有强对流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4-18 11: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明天开始到23日,湖南将有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湘中及以北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请注意防范。

  昨天(17日),全省阳光满满,气温回升。监测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全省晴天;最高气温湘西27-29℃,其他地区25-27℃。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天气晴好;但19日开始至23日,将经历一轮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湘中及以北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湘中及以北将达130-17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为22日,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日雨量为60-11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30-60毫米;24日天气转好。

  气温方面,先升后降,今明天最高气温可达29℃左右;23-2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滑6-8℃。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9-31℃,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6-28℃,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15-17℃。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请加强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注意强降雨引起的路面湿滑、道路积水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以及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播种育秧、油菜生长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