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运管所:“访问闻引”精准把脉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康晓乔 2018-04-18 14: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入户走访。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卢劲松)“你们真是不怕苦不怕累,这么远的地方隔三差五来一趟。”“我们也住上新房啦!”4月16日,当湖南新邵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扶贫人员熟悉的身影再次风尘仆仆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龙溪铺镇新禾村的村民们高兴不已,各种感恩、报喜让扶贫人员倍感欣慰。

  新禾村是新邵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的结对帮扶村。该村地处新邵西北部,毗邻龙溪铺镇田心等村,地处偏僻,地势险要。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326户1326人,贫困户79户,该村于2017年整体脱贫。目前有兜底户6户16人,未脱贫2户5人,低保户10户12人,五保户5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结对帮扶百姓、脱贫攻坚致富的指示精神与要求,新邵县运管所“访问闻引”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确保扶贫落到工作实处。

  “访”:通过23名运政执法人员及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次又一次的入户走访,促膝谈心,对各贫困户家庭人口数量、家庭基本情况等精准摸底、具体造册,做到有的放矢、胸有成竹。

  “问”:问困难、听诉求。逐户、逐人、逐项,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良策。贫困户李洪全的小儿子重病缠身,患有重度肝硬化疾病,帮扶责任人帮助其“询”医问药,现情况稳定,家中的A级危房也已改造成二层新楼房。本村贫困居民危房变新居的已达到99.8%。其余的危房改造正在进行中。

  “行”:村民有急切需求、突发性问题,县所执法人员“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第一时间给贫困居民以关怀。

  “引”:积极组织全村村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宣讲知识、推介技术、传授经验。多维度地引领村民脱贫致富。8组村民李洪富种植富硒红薯、果木林缺少种植技术,县所帮扶责任人及时联系、请教县农业局的相专家,把种植方法具体记录,再转教种植村民。全村现已通村通组水泥路达100%;居民月收入同比2017年增长30%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