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农历三月三 荠菜花成了热销品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邓钰凡 编辑:康晓乔 2018-04-18 15: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荠菜花煮鸡蛋。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邓钰凡)4月18日,传统的农历三月初三,湖南永州历来都有“三月三吃荠菜花煮鸡蛋”的习俗。这几天,不少菜农采摘好新鲜的荠菜花去冷水滩城区各大菜市场售卖。

  4月17日下午,在银象农贸市场,不少蔬菜摊前都摆放了新鲜的荠菜花。地菜被扎成小把,大约每把一两重,售价1-2元。一位摊主介绍,从前几天开始,来买地菜的市民就络绎不绝,路过的市民买菜之余,纷纷掏钱带几把新鲜的荠菜花,有时不到中午存货就卖完了。

  “荠菜花清热去火,还很美味。”市民王女士选了3把地菜放进菜篮子,准备明天一早给家人做地菜煮蛋。

  荠菜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矿物质。市民将买回来的荠菜花洗净后放入锅内,加适量水,配上桂皮、八角茴、五香粉、酱油等佐料,同鸡蛋一起煎煮,将鸡蛋煮熟后捞起食之,这既是美味食品,又可以健身治病。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邓钰凡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